执行讲效率 力促和谐执行

  发布时间:2012-03-06 20:49:36


井冈山法院网讯 “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钱,真好!”2012年2月23日,申请执行人贺某之兄从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手中接过6000元执行款后如此动情地说道,言语中充满了对执行法官的赞赏与信任。至此,立案仅一星期的离婚纠纷执行案件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1年3月,申请人贺某因感情不合向法院起诉离婚,经法官调解达成赔款协议,要求被执行人张某应在2011年12月之前给付申请人6000元。到期后,被执行人张某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双方甚至发展到“剑拔怒张”之地步。执行法官充分了解案情后,与被执行人张某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张某被执行法官的真诚打动,当场履行了执行款。该起案件仅是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高质量、高效率执结案件,和谐执行案件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社会民众法律意识在不断提高,寄希望于司法来解决争端的期待也变得更加渴望,随之对法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执行难”与“执行期待”的矛盾已成为当前亟待解决之首要问题。井冈山法院以“人民满意我们才满意”的办案宗旨,提高执行案件质量与效率为工作目标,坚持“办好案、快办案” 为工作原则,不断完善执行工作管理制度,如执行局例会制度、执行干警分组制度、办案人员排名通报制度等。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国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