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口打工竟是外逃躲债 妻子明理“扭送”丈夫还款

  发布时间:2010-12-07 10:57:46


    井冈山法院网讯  丈夫拖欠他人小额饲料款被告上法庭,不敢对妻子言明,情急之下竟借口打工外逃躲债,妻子知悉后“扭送”丈夫到法院寻求和解。12月7日,井冈山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上演了这戏剧性的一幕,在该院执行法官的协调下,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和解。

    据了解,被执行人龙某是井冈山市拿山村的农民,平时为人老实,事前从未与人发生过纠纷。2009年间,龙某在家中圈养生猪经营失败,欠下农资商黄某饲料款3000余元。该款龙某从未向家人提及,却无力偿还,黄某几经催要无果,遂将其告上法庭。法院判决后,龙某自认理亏,不敢面对妻子,于是借口外出打工逃到邻村亲戚家躲债。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电话通知龙某限期偿付欠款,龙某以身在外地为由要求给以其宽缓,执行法官遂找到其妻子赖某核实,赖某听述案情经过后目瞪口呆,当即打电话质问龙某,龙某经受不住压力和盘托出。

    次日,赖某便找到丈夫,连拉带拽“扭送”到执行局办公室请求法官主持和解,并缴纳了诉讼费和1000元执行款。执行法官在查明其一次偿还确有困难后,对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促使和解达成。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