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侵权起纷争 法官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0-08-30 15:36:18


    井冈山法院网讯 2010年8月26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能动司法”成功调解了一起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的执行案件,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10年7月21日,井冈山红色文化研究院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要求被执行人井冈山市红源艺品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侵犯其“井冈红旗”雕塑工艺品外观设计专利使用权并赔偿经济损失50000元。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考虑案件中有行为义务的执行内容,如采取强制措施势必增加双方当事人的对立情绪,不利于矛盾的化解。为了使案件得到妥善处理,执行人员一方面认真听取申请人的意见并劝其对被执行人的实际困难予以必要考虑;另一方面,做被申请人的思想工作,让被申请人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侵犯他人专利使用权是法律所明文禁止的,是一种侵权行为,也要承担相应的侵权赔偿责任。  

    通过执行人员 “背靠背”、“面对面”的方式作调解工作,作释法明理工作,申请人表示只要被执行人立即停止其侵权行为,对于经济赔偿可以适当让步。被执行人做出保证将投放市场上的侵权产品全部收回,并不再生产、销售该产品;被执行人愿意赔偿申请人经济损失5000元。在执行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最终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8月27日,被执行人已5000元赔偿款给付申请人,后续有关侵权产品的收回工作也得到了申请人的赞许。该案的成功执行,也为维护井冈山旅游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司法范例。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