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耐心调解化纠纷 商场交易秩序得恢复

井冈山法院调结一租赁合同纠纷案

  发布时间:2008-03-03 12:25:10


    井冈山法院网讯 2月25日,一起影响到该市市场交易秩序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在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原告主动息诉结案。

    早在1999年,井冈山洪新宾馆、江西省鄱阳湖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乡镇企业工业委员会、井冈山市中小企业局将其名下的井冈山地下商场承包给该市盛竹梅、祝利及王根华等3名当事人,盛竹梅等人在承包该地下商场期间,除正常经营之外,又在该商场空隙之处私建了几间商铺用于经营。去年年底,该承包经营合同到期后,两方当事人对私建的几间商铺的补偿问题发生了争执,盛某等人的抵触情绪较大,将承包的所有商铺锁上,导致整个地下商场无法正常营业,严重影响了该地段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该市公安部门到场主持协调也无果而返,原告诉到该院。

    该院收到诉状后,法官们经过分析,觉得调解是最为妥当的解决纠纷方案。通过了解,租赁承包属于法律问题并不复杂,但对于私建的商铺已是既成事实,做好原告的思想工作进行适当补偿不失为一很好的解决办法。就此,法院对各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主张他们拿出最大的耐心,化解矛盾。经过交流与协商,双方被法官的真诚打动了,在互谅的基础上达成了共识。原告同意补偿盛某等人12万元后,盛某等人主动搬出,争议各方对此都十分满意。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 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