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人外躲一年多 酒店吃饭恰被拘留

  发布时间:2008-01-14 20:50:45


    井冈山法院网讯 1月14日,井冈山市法院执行人员在打听到在外躲债1年多的潘某在一酒店吃饭后及时赶到,在督促其自动履行法定义务无效后将其依法拘留。

    去年年初,被执行人孔某向井冈山市法院申请执行一起标的为20余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法院在立案后,多方打听到被执行人潘某在该市承包了几处工程建设,具有履行能力,便找到潘某做思想工作,要求其在法定期限内及时履行义务。潘某当时做下了还款计划,但其在支付了6万元后便开始了一年多的逃债。执行人员在找人不到的情况下,查询其在银行也并无存款,便采取了几次深夜执行活动,在被执行人住所进行守候也终无果而返。面对困难,执行人员克服了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等重重阻力,想方设法找寻执行线索,以最大限度地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当日中午,执行人员接到申请人孔某的电话,说躲债一年多的被执行人又出现在该市一酒店和朋友吃饭。执行人员在赶去后依法将潘某进行了拘留。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