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车没偷着却“偷”来十年徒刑

  发布时间:2007-10-23 17:34:04


    井冈山法院网讯  10月22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对三名湖南籍盗窃犯进行了公开宣判,三被告人被判十年至十年六个月不等刑期并处罚金,

    法院一审经审理查明,经过事先预谋,2007年7月14日下午17时许,三被告人段某某、蒋某某、罗某某租车自湖南省茶陵县到达井冈山市新城区。三人开车在新城区内四处寻找作案目标,直至次日凌晨3时许,才在金都住宅小区内选定停放在该小区四区1栋住宅旁的牌号为赣D80818的橙红色东风自卸车(价值人民币120 000元),三人将租来的车停在小区靠马路的侧门口,被告人罗某某留在车上望风,其他二人去撬车。因车锁坚固,被告人蒋某某、段某某未能用事先购买的老虎钳撬开车门锁,二人将被告人罗某某叫来撬开了驾驶座左门锁,罗某某撬开门锁后又回到租来的车上,由被告人蒋某某启动车子载着被告人段某某从小区正大门驶出,就在被告人启动东风车时,被住在四区1栋楼内的被害人车主胡胜东查觉,其立刻驱车追赶,在小区门口接应和望风的被告人罗某某与被害人会车,被害人向被告人罗某某询问是否看见东风车经过,被告人罗某某立刻打电话告知同伙,得知有人追来,被告人蒋某某慌乱中在319国道厦坪液化气站路段将车开进路边的水沟熄了火,二人丢下车子跑到马路上,接到电话的罗某某开车将二人接上车,三人一起往湖南方向逃跑,车行到龙市镇时被堵卡的公安干警抓获。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三被告人盗窃的数额达到十二万元,属法定的数额特别巨大,在法定幅度内,综合三被告人的认罪态度,犯罪情节,悔罪表现等情节,对三被告人作出了如下判决:被告人段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被告人蒋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被告人罗祺玲犯盗窃罪,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这正是偷车不成“偷”来十年徒刑!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王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