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发牢骚”到“送赞誉” 法院倾力执行克难案

  发布时间:2013-07-18 17:46:06


    “原先是我对你们法院工作的不理解,才无故发牢骚,现在才知道是你们法院的不懈努力,才帮我挽回了损失”、“向你们法院致敬,人民法院为人民,真是好样的!”,近日,江西省井冈山市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前来法院领取执行款时竖起大拇指如是说道。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本是人之长情,而80后的黎海龙与90后的邱贵江在确立恋爱关系后,却因婚约财产(彩礼)纠纷打起了官司。最终,江西省井冈山市法院判决确认邱贵江返还黎海龙彩礼款54120元,邱贵江未履行义务,黎海龙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执行后,因被执行人邱贵江一直外出务工,具体去向不明,且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使该案执行一度陷入困境,申请执行人及其家属因未实际取得权益,对法院执行工作屡次“发牢骚”,不断上访,井冈山市法院院长陈井伟接访后,对案件执行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亲自指导执行局作出具体的执行方案。在经过多方协调和执行人员的不懈努力查找下,得知其可能在深圳市龙华一带务工,为实际、充分兑现申请执行人的权利,法院决定组织执行局工作人员及抽调其它部门女干警赴深圳异地执行。在执行中,江西省井冈山市法院执行人员行程1500余公里,走访了6家工业园区20余家企业,最终通过当地公安部门的协助,在第三日查找到被执行人在深圳市龙华一家公司从事文员工作,在对被执行人强制执行与说服教育相结合的执行攻势下,被执行人当日即履行了执行标的款的一半,另一半由其父亲及兄弟作了执行担保,保证在15日内全部履行完毕。

    而后,本案全部执结,申请执行人及其家属前来法院领取执行款时,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从原先对法院执行工作的“发牢骚”、“不理解”转变成了“赞誉声”、“竖拇指”。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李小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