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救助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3-03-15 08:28:12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们,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温暖,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一名中年汉子用微颤的双手从法院执行局法官手中接过五千元执行救助金,泪流满面的对着法官们一一鞠躬道谢,原来这是2013年2月4日(腊月二十四日)发生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感人一幕。

    2012年10月8日,当事人李传宝来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立案申请强制执行,之后,该院执行局就此案开展工作,先后到被执行人家中及其村委和金融机构、房产局和、车管所等相关单位了解情况,发现被执行人下落不明,且无财产可供执行,致使案件不能执行。办案人员在了解到申请人因给被执行人在装修过程中受伤一直未痊愈导致行动不便,且申请人家庭贫困这一情况后,遂向院领导汇报情况。该院领导在充分考虑到申请人李传宝的特殊情况后,决定给予其司法救助,以解决申请人的生活急需,之后便是上述的一幕了。

    据了解,该院每年都会针对一些特殊案件中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或当前确无履行能力,致使案件不能执行,而申请人生活确有困难时,给申请人一定的款项以解决生活急需,仅去年该院共向七位申请人发放执行救助金3.2万元人民币。此举不仅在解决当事人急需和缓解社会矛盾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更是如雪中送炭般温暖着人心。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李小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