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摔死酒友合担责 先礼后兵执行全到位

  发布时间:2011-04-27 10:55:07


    井冈山法院网讯  朋友聚餐,一酒客失足从饭店楼梯摔下不幸死亡;诉至法院,众酒客根据各自过错各承担相应责任。2011年4月27日,井冈山市法院执行人员成功将该起涉及12名被执行人的生命权纠纷案件执行到位,得到了申请执行人感谢。

    2009年12月10日下午,家住井冈山市罗浮林场的张某与11个朋友一起到井冈山市新城区“永新餐馆”吃饭。席间共消费白酒6瓶。席后,张某和朋友陆续从餐馆二楼下楼回家,张某因饮下较多白酒,失足从楼梯摔下不幸死亡。事后,张某的妻子范某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将11名酒友及餐馆老板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类损失140000余元。审判法官在主持达成调解无效的情况下,判决众酒客根据各自过错各承担相应责任,判决款项共计20000余元。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先后找到该案的12名被执行人,采取各个突破,树立典型,说理在先,强制在后的工作思路,执行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大多数被执行人均能主动将执行款交纳到位。但其中两名被执行人却以外出务工没有能力偿还及法院判决不公等种种借口加以推托。对此,执行人员没有简单的采取强制措施了事,而是坚持将判后释明工作延伸到执行工作的始末,以真正取得案结事了的法律及社会效果。

    以上工作的工作,一冯姓的被执行人被办案人员的工作诚意所打动,主动履行了自己的份额。但被执行人曾某却终始终未为所动,采取了关机的方式逃避执行。对此,执行人员果断扣划了其银行存款。

    至此,该起涉及12名被执行人的生命权纠纷一案全部执行到位。申请执行人范某对执行人员的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