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和解促执行 细化举措融坚冰

  发布时间:2011-03-27 09:43:32


    井冈山法院网讯  3月25日,经井冈山市法院执行法官的多方努力,一起借款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向该院交来最后一笔5000元执行款。双方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并对执行法官的细致工作表示了感谢。

    2008年1月,席某因工程建设急需资金,向朋友刘某借款12万元。约定还款期限界满后,席某的承包工程却尚未验收结算,无力偿还借款,刘某遂向该院起诉并确认该债权。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刘某向该院反映,当时借款念及的是多年朋友感情,所借款项系从银行贷款所得,因急需还款故申请法院尽快执行。而当执行法官找到被执行人督促其履行到期债务时,被执行人反映工程长期得不到验收结算,生活都陷入困境,实在无力偿还借款,希望法院能主持和解分批偿还。

    为避免矛盾激化,执行法官力足本职将工作做细,数十次前往工程发包单位,听取协助执行人的意见。通过了解,执行法官掌握到双方虽有矛盾,但存在和解的可能。最终,在协助执行人的大力配合下,席某的弟弟也答应出面先帮被执行人偿还部分借款,双方最终走向和解。

    被执行人席某在和解协议履行过程中,主动认识错误,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最终履行了自己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