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苦口婆心劝导 老妪终将欠款还清

  发布时间:2010-12-08 15:19:18


    井冈山法院网讯  丈夫生前欠款,共同债务妻子理应还钱。12月7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和解了一起因丈夫生前欠款引发的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

    被执行人张冬秀丈夫生前以做生意为由向申请人谢观粧借款16200元,该债务系谢龙新的家庭债务,应由谢龙新的家庭财产偿还,被申请人张冬秀作为谢龙新之妻,依法有清偿该债务的义务。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拒绝履行,申请人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向被执行人张冬秀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表,但被执行人已年近七十,身体又患重病,家庭在丈夫去世后,除生活必需品外,已无留下更多财产可供执行。执行人员针这种情况,一方面做其子女的工作,从乡间民俗角度说服他们帮助其父母偿还债务;另一方面,做申请人的工作,从都是乡里乡亲抬头不见低头见角度劝其可以考虑作出适当让步。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