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警示教育对我意义重大

  发布时间:2011-04-01 09:10:33


    2011年2月25日上午,召开了全国法院司法警察视频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围绕着警示教育与大练兵活动。作为井冈山法院的一名新成员,自己有责任也有必要了解警示教育活动的内容、目的及意义。为此,我仔细阅读了司法警察警示教育学习材料,并查看了相关资料,这使自己有了很大收获,同时也有了深深的体会。

    首先,在思想上人认识了警示教育的指导思想、目的及主要内容。利用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在法院司法警察队伍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是提高司法警察免疫能力,自觉与腐化落后现象作斗争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警示教育学习,使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牢固树立依法治国理念、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等的深度了解,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通过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的阅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对警示教育情况通报的阅读,也突出了最高人民法院对警示教育的重视,这些充分说明了警示教育对法院日常工作尤为重要。

    其次,通过对警示教育的认真阅读,明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下几点来不断完善自我。

   (一)还要继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学习思想就无法进步,能力就无法提高,方法就无法改进。活生生的事实告诉我们,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改造,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一遇到诱惑就容易乱了方寸,就容易被诱惑的绳索绊倒。作为一名公务员,要时刻以党纪国法约束警示自己,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要时时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和道德意识防线。 

    (二)要坚定信念。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目前,虽然自己还不是党员,但我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立于不败之地。

    (三)要以案为鉴。通过对案例的学习,在自己思想深处受到极大触动,对他们犯罪道路的过程、原因及教训作了反思,这些典型案件说明了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追逐名利、捞取功名,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从中我们也应清醒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公务员,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勤政意识,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过学习对照,既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又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从点滴处严格要求自己。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