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抗冰雪 严明纪律受表扬

  发布时间:2008-02-28 19:58:47


   井冈山市法院网讯  今年,井冈山遭遇了50年不遇的雪灾,当地的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在这场抗击冰雪的战斗中,有的人冲在抗击冰雪的第一线,有的人捐款捐物做好后勤保障,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本文的主人公虽然没能在前线轰轰烈烈地抗击冰雪,但是却在寒冷和停电的环境下一直坚守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无私奉献,严守工作纪律,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赢得了领导肯定和同事的赞扬。他就是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研究室周青山同志。

    小周家住湖南永州,2007考入井冈山市法院,是该院招录的第一个研究生。参加工作才几个月,小伙子充满了年青人的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地工作。春节前夕,由于我国大部分地区尤其是我国南方地区遭遇了多年不遇的冰雪等灾害性天气,又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考虑到他们外省的同志要回家过年,有的同事就关心地对小周讲,“你家这么远,现在公路、铁路都因冰雪天气受阻,而且又是春运,要回家过年就得趁早动身”。小周却笑笑,回答道:“谢谢。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离家这么远的井冈山,我也有好几个月没回家了,虽然我很想与家人团聚,但是想到我们还有好多同志仍然奋战在抗击冰雪的前线,他们那么辛苦都没有回家,我就抑制了回家的愿望,跟他们比起来我的困难根本算不了什么,何况外省的同志要回家过年最早得过了小年,这可是院里的制度,我要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虽然在办公室,经常没电,天气也异常寒冷,工作和生活都很不方便,但他还是坚持上完了最后一天班。小周于2月1日从井冈山出发,由于越接近年关,回家过年的人尤其是农民工大多在这段时间回家,加上灾情越来越重,小周历经5昼夜,展转了多趟班车和火车,最终在年三十才与家人团圆。听说了儿子路途上的艰辛,小周的母亲都心疼得流下了眼泪,但是当听到儿子没有落下工作时,她还是表扬儿子做得对。

    回到家中的周青山在过年也没停下来,他时常牵挂井冈山的抗冰救灾工作的进展情况,还经常电话联系院里的值班同志,给他们拜年的同时,还详细了解井冈山的抗灾情况。经历了上次回家的艰辛,小周从大年初五就从湖南永州赶往井冈山上班,但是由于灾情还没有完全解除,直到初七上午,他乘坐的火车还在开往吉安的路上,他估计赶不到正常的上班时间,于是立即拨通了郭院长的电话,向他请假,并歉意地说可能要下午才能到。郭院长接到小周的电话也很惊讶,当即赞叹道:“你们外省的同志一年难得回趟家,怎么这么早就赶过来上班了!你真是个讲纪律的好同志!”。

    初七下午,小周回到了法院办公室,又开始了他紧张而有序的工作……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郭泽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