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做了自己的工作

  发布时间:2013-11-25 15:11:56


    今天星期六,我像平常一样早起上班,有朋友问我为什么周末还要上班?有那么忙吗?对啊,我已经连续几个周末上班了,不是说忙到加班,而是由于我的工作性质决定的。

    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景区巡回法庭9月26日在井冈山游客服务中心挂牌,我很荣幸的成为该法庭的一名工作人员,景区巡回法庭的工作职责是依法受理游客维权案件和投诉;依法审理与旅游有关的各类纠纷,一般采取简易程序,坚持就地审理,当庭裁决的快速处理机制等,正是这种工作性质决定了越是节假日,我们的工作责任就越重,从成立开始,景区巡回法庭的大门便没有关过,努力的做好旅游法律服务工作,为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我们处理了很多的旅游纠纷,都是当事人到景区巡回法庭请求法庭调解,但是今天,我在路上调解了一起纠纷。在上班的路上,我看见有一对夫妇和一名出租车司机在争吵,从穿着上看,这对夫妇应该是来井冈山参观的游客,出于工作习惯,我走过去并在边上听了一下。原来。这对夫妇是来自上海,姓许,夫妻二人本来想打的去景区,当司机把行李放好之后,许先生决定不打车,坐公交车去,但是司机为了这笔生意拒绝了两批客人了,所以还是希望许先生能做他的车子,因此起来争执,争执中许太太转身走掉了,说不旅游直接回上海了,了解情况后,我主动上前,说明身份和来意,让双方冷静下来,听我说下,我先和司机说明强行拉客的行为是不被允许的,然后我和许先生许太太说,出来旅游就是为了开心,没必要因为这种小事影响心情,更不要因此取消旅游计划,公交的价格只比打出租车便宜6块钱,打出租车也会更方便,在许先生迟疑的时候,我告诉他我们景区巡回法庭的办公地点在游客服务中心,我可以和他们一起来,顺便帮他们介绍旅游路线和井冈山的历史,许先生同意了,我便去追许太太,将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许太太表示同意,就这样我们又上了这辆出租车,带着许氏夫妇开始他们的井冈行。

    临下车时,司机对我说,你是一名真正的井冈山人。许氏夫妇对我表示感谢,觉得这是井冈山旅游之行的感动开始。我说我只是做了自己的工作而已。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