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红军精神

赴兴国、瑞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3-07-02 09:55:57


    我市党校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带领副科级以下公务员赴兴国、瑞金革命圣地,参观革命旧址,实地学习党领导人民的革命斗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党的光辉历史。

    一路上宜人的风光让人目不暇接,各地近年来城市建设让自己耳目一新,此行感受颇多。通过图片、实物、文字等,我们近距离了解了开国将军们的英勇事迹,身如其境地感受到苏区干部的优良作风,更加深切地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参观了临时中央政府叶坪旧址,惊叹临时中央政府的精简与效能,我们在讨论从临时中央政府看机构精减问题,也许那时的机构的精简与高效是我们目前政府机构改革的努力方向。我们还参观了最高人民法院旧址,了解了与自己工作相关的法制建设的过程,我比较细心观看陈列馆的展览,看到法制先辈们在艰苦条件下开展审判工作情况,也以自己是一个法律人而自豪,为自己从事进步事业而自豪。喝了红井水、唱了红歌,看了几个红色胜地,心灵再一次被洗礼,精神上再一次升华,对我们党的伟大和革命前辈的崇高有了更深体会。我们党为什么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关键是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群众事情无大小,做任何事情不放 松、不懈怠,正如兴国长冈乡的群众说:“共产党真正好,什么事情都替我们想到了。”真正理解到我们的党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取胜的法宝:了解群众、依靠群 众、一切为了群众。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党的事业至上和群众利益至上的含义。我们党取得胜利的最重要法宝是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这也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只有把百姓放在心上,百姓才能把我们顶在头上。许多矛盾的化解、难题的破解关系到群众,离不开群众;事实证明只要一切工作为百姓,百姓就会支持我们的工作。作为一名公务员,我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在当今的社会环境下,平凡岗位就是我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广阔舞台。我们要干一行爱一行,组织上把我们放在哪里,哪里就应有我们奋斗的足迹与辉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忠于职守,艰苦奋斗,努力奉献,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献青春和热血,尽显人生价值。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李小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