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触碰

  发布时间:2013-03-15 08:23:42


     2013年3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梦碎庄园豪宅——彭恒和非法占用农用地、受贿案警示录》,通过对影片中主人公的讲述,就宛如一口大钟深深的敲响着我的心灵。

三国时期刘备去世前给其子刘禅的遗诏中的话,原句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目的是劝勉其子要进德修业,有所作为。好事要从小事做起,积小成大,也可成大事;坏事也要从小事开始防范,否则积少成多,也会坏了大事。所以,不要因为好事小而不做,更不能因为不好的事小而去做。小善积多了就成为利天下的大善,而小恶积多了则“足以乱国家”。同时它讲的是也是做人的道理,善,即使是小善也应当去做;恶,即使是小恶也不能做。这句话值得让世人知道并铭记在心,也因此流传至今。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认为,首先要从内心深处忠于党、忠于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为忠于党、忠于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作为一名公务员不可动摇的根本宗旨,它始终指导着自身的一切行动。现如今,有那么一部分人通过各种手段以损害国家民族利益来谋求自身个人利益,以牺牲绝大多数人利益来谋求少数人利益,以牺牲长远利益来满足眼前利益,像这些人严重影响到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作为一名中国人,要明白只有国家兴盛强大了,社会稳定了,家庭才得以稳定。正所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唯有共同爱护祖国这个大家,我们自身的小家才会更好。

    其次就是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通过对这些观念的树立,以此来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行。一切的腐朽思想皆是源于不当的欲望,当自身缺乏合理的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时,就会成为一种无休止的不当欲望,想要回归到正确的人生追求那将为时晚矣。影片中副县长由于自身缺乏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被利益熏晕了头脑,视党纪国法如无物,一步步走入罪恶的深渊,最终为自己的过错来买单。像这类人尽管曾经何等风光,但是内心中的恶魔随时会将他们带入地狱,远不及在街上扫大街的环卫工人他们活的坦坦荡荡。

     最后就是在工作中生活中要用一颗公正的心去对待,遵纪守法,公正廉洁,一切以人民利益出发,维护党纪国法!唯有这样才算对得起象征着法院的天平,才算对得起自身的职业。正所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古人尚且如此明事理,况且今人乎!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李小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