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法院......

  发布时间:2011-03-03 16:49:17


    距新进人员到岗已有数日,我被分到井冈山市法院民二庭。

    在这里,我受到同事们的关心、指导及院领导的关怀、指点,很快即融入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之中,也让我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新环境的热情。

    每一个工作日,这里的每一位干警都努力上进,每一个环节都紧然有序,让我直观的感受到了工作中紧迫感与责任心,虽然工作时间尚短,但收益良多。

    如果说法院的工作是忙碌的,那我要说,法院的工作是忙碌且充实的。从案件的填写、办理到卷宗的整理、装订;从庭审准备到法律文书的输出送达等等都提醒着我作为一名书记员的专业性与重要性。

    记得第一次进行庭审记录,庭中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严肃和紧张,反倒是自己相当的紧张和激动。记录过程中,有老书记员跟随协助,主审法官亲自指导提点。在主审法官的带领下,程序进展的很顺利,这让我不得不佩服法官的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即便首次记录中,我的记录语句欠妥,法言法语运用欠佳,但是,大家仍然给予了充分的帮助和鼓励。也让我充分意识到法院工作是专业性极强的工作,而司法的实质就是将法律理论运用于具体的社会实践中,因而扎实的法学理论知识是成为一名合格的司法工作人员的重要前提。

    每一次尝试,都是一次积累,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历练。只有在工作中不断地进取和专研,才能为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相信自己,能行!加油!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