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一点“被握手”多一点去握手

  发布时间:2011-01-19 15:32:59


    2011年元旦前夕,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有机蔬菜企业时,在大棚干农活的农民听说总书记来了,放下工具赶了出来迎接。手很脏,总书记走过前去与他们打招呼并亲切握手。

    众所周知,在生产一线的普通劳动群众由于常年同油污、泥土打交道,他们的手沾上泥土和油污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总书记主动走上前去与他们握手,在我们看来是那么的自然随和,根本没介意说对方的手是否很脏。

    带着泥巴、油污的双手代表着的是广大的普通劳动群众。在曾经的战争年代,在那段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时期,我们的干部不仅握着那带着泥巴的双手而且自己也经常是手上带着泥巴的。那时我们的干部同劳动人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最后在人民的支持下经过艰苦卓越的战争建立了新中国。但如今,我们的国家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生活水平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反而使得有些干部、甚至些领导干部忘记了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忘记了我们的人民群众。同我们普通人民群众是越走越远更有甚者他们还有些看不起甚至厌恶那些曾经在一起的沾满泥巴和油污的普通群众的双手了!我们普通劳动群众现在想见上一面他们都是非常的困难了,就更别说是要去握手了。相反我们的那些领导干部却经常性的“被握手”与奸商恶富们勾结在一起,被糖衣炮弹腐蚀而被他们牵着鼻子走。最后都是不能自拔身陷囹圄。这说明了我们的一些领导干部的心同人民群众的心离的太远了,心里根本没有装着“人民”二字。他们不与老百姓握手是怕群众的手弄脏了他们的手。对于此类领导干部我们的人民群众真的是敬而远之,也根本不愿意与他们相处。

    对此联想到当下,一些对方的干群关系紧张。根据中国社科院的研究报告显示,在贫富关系、劳资关系、干群关系、城乡关系、脑体关系等一系列基本社会关系中,有最高比例(28.26%)的人认为干群之间最容易出现矛盾和冲突,是最容易出现冲突的社会关系;同时,在各社会阶层对近十年来获益最多的群体的排序中,也有最高比例(69.84%)的人认为国家干部是近年来收益最多的群体。干群关系紧张形势由此可见一斑。大家怨言不少,其根本原因也就是当地官员高高在上,根本不顾“民声”。群众的疾苦和声音不愿意去听更不愿意去管,心中根本没有人民二字。总书记与沾满泥巴的双手紧紧握着时,是那么的真诚、那么的笑容满面。真的让人觉得是如沐春风!也是提醒着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心系群众、多一点去握手少一点“被握手”。这样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