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发布时间:2018-02-19 11:30:54


院长致辞

    大家好!欢迎进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网网站访问。

    在此,我谨代表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向历年来关心、支持、帮助法院工作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1927年10月,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井冈山,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她的光辉历史彪炳史册。

    井冈山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境内千峰竞秀,万壑争流、苍茫林海,飞瀑流泉,翠竹遍地,鹃花满山,融雄、险、秀、幽、奇为一体,峰峦、山石、瀑布、溶洞、温泉、珍稀动植物、高山田园风光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春之井冈,山青水秀杜鹃红;夏之井冈,天然氧吧避暑地;秋之井冈,松绿枫红丹桂香;冬之井冈,云海零淞天下奇。

    2016年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第三次亲临井冈山视察指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作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犹如一座丰碑傲然耸立在全国人民的心中。

    我院现有编制59个、内设机构13个、两个派出法庭。近年来,全院先后共有10个部门,51人次获得上级法院和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的表彰和奖励,其中1人荣获全省优秀法官,1人获全国法院系统学术讨论会论文三等奖。更是多次被吉安市中院和井冈山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省级文明单位、群众满意测评先进集体。2010年12月,我院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优秀法院”,是吉安法院系统首家获此殊荣的法院。2014年3月,我院茨坪法庭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 在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居全省基层法院前列,2015年荣获全省公众满意政法单位。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全市人民的支持。2015年6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景汉朝来到我院茨坪法庭视察;11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工作,对我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2016年1月31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来到我院视察调研,看望慰问我院干警;3月13日上午9时,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在总结法院系统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所做的工作中,充分肯定了井冈山市旅游法庭的工作成绩。

    法院党组结合实际、集思广益,提出了“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新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关注社会治安的新变化,关注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关注自身发展的新问题,履行审判职能,提升司法水平,健全规范管理,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的一流法院,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小康井冈山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有了新的思路、新的目标,我们将鼓足干劲,倍加努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司法服务水平,促使我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我们相信有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帮助,井冈山市法院的明天将会更加灿烂和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