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党员“打糍粑” 忆苦思甜牢记法官使命

  发布时间:2016-07-08 16:45:47






    沿着红色革命足迹,追忆井冈斗争岁月,登上八角楼旧址,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在老院长江华墓前宣誓,忆苦思甜和老乡一起打糍粑,在景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7月7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来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八角楼的灯光,照亮中国革命的万里程,当年毛主席就是在简陋的房屋里写下《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井冈山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尹平发绘声绘色地给该院党员讲解革命斗争史,使党员们重温了那一段可歌可泣的红色斗争岁月。干警小刘说:“我们作为法院干警,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法官的使命,始终坚持公平正义”。

    建党95周年之际,在原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江华墓碑前,井冈山法院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井冈山法院党组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段建华表示要学习江华老院长实事求是、依法办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人民法官应有的高贵品格。

    “年轻人,打糍粑要这样用力打,以前我们只有过年才能吃到糍粑”,一位老奶奶和井冈山法院干警王堃说道。“奶奶,这是法院便民联系卡,您有什么需要我们解决的纠纷,就找我们!”该院干警和乡亲们聊起了家常,通过与乡亲们深入地交谈,干警们对切实做好扶贫攻坚阶段的司法保障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据悉,该院大力开展“法官驻村”活动,每个干警负责联系两个行政村(社区),开展基层调解工作,及时化解群众法律难题,让群众少跑腿。

    “进景区法制宣传,开展巡回审判,解决旅游纠纷很方便嘛!”一位游客在领取法制宣传资料时对井冈山法院赴景区法制宣传活动竖起了大拇指。据悉,井冈山法院在黄洋界、八角楼等景区首批设立了五个巡回审判点,在景区设置醒目标牌,同时配备移动法庭系统,定期和不定期在游客密集的景点开展法制宣传和巡回办案。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