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局同法警大队密切配合,夏日风暴行动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6-08-03 09:02:29




    井冈山法院网讯  8月1日,随着今年第四号台风“妮妲”的来临,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刮起一阵“夏日风暴”。“夏日风暴”是省高院一项统一执行专项行动。根据省高院和市中院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执行局紧密联系司法警察大队,对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

    当天下午,执行法官同法警驱车前往被执行人家中,依法传唤被执行人王某泉前往法院处理案件,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王某泉期初非常配合,并提出自行驾驶摩托车前来法院,考虑其所在村庄民风淳朴,执行法官予以准许。不料王某泉利用其熟悉的地理环境以及摩托车轻便的优势,突然往田间小路逃离,企图拒绝配合执行。干警立即向村中老乡借来摩托车前往追击,无奈王某泉已经逃离得无影无踪。执行人员一行只得返回王某泉家中,向其母亲和左邻右舍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你儿子这样我们可是要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现在已经是刑事犯罪了!”“我一定让我儿子赶紧来法院!”王某泉的母亲说道。

    下午六点一刻,执行法官刚准备下班时,王某泉来到法院,其自称其下午是去亲戚家借钱,但执行人员与其亲戚联系后得知,王某泉并未到过亲戚家。执行法官和法警对王某泉此种行为进行了严厉的训诫,并要求其立即履行义务。此时王某泉的态度依旧蛮横,“我现在没钱!要也要过三天才有钱!”考虑到其已经发生逃离和欺瞒法院的行为,执行人员不予采信王某泉所言,决定对王某泉采取司法拘留。法警连夜将王某泉送往医院体检,并立即将其送至井冈山市拘留所执行拘留。拘留所民警对法警一行深夜到来深感惊讶,“这么晚还在执行啊,你们真是辛苦了!”

   为维护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本院将继续坚持“一性两化”的执行工作方针,继续加强执行力度,继续紧密执行局同司法警察大队的配合,力争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取得更高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