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失信名单伤不起 老赖主动现身还款

  发布时间:2016-08-10 15:44:53


    井冈山法院网讯  “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让我还怎么做生意啊!”8月8日,被执行人徐某主动来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当井冈山法院李法官收到刘某申请徐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时,申请执行人刘某焦急地说:“这个被执行人徐某,电话打不通,我也找不到他,只好来申请执行求助法院了”。经查询,被执行人徐某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李法官并没有放弃,而是多方找寻徐某的踪迹,密切关注徐某的财产动向。7月底,李法官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向15家银行发送查询徐某相关存款信息,经银行反馈信息,查询到被执行人徐某在银行有1万余元的入账,李法官轻点鼠标,即刻把该笔银行款项冻结,并将被执行人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隔了几天,李法官接到了徐某的来电,徐某表示自己是做生意的,不是不愿还钱,但现在手头资金周转确实困难,法院冻结了其业务往来账户,并且被列入黑名单也影响其商誉,让他无法正常经营业务。8月8日,徐某来到了法院,“我东拼西凑借了5万元,先还给刘某”,徐某说道。李法官趁热打铁,询问其剩余借款如何支付,经过执行法官做和解工作,促成徐某与刘某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

   执行精准查控、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执行信息共享,执行信息化促使执行提速,逼迫老赖主动现身。自省高院部署的“夏日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井冈山法院加大执行工作力度,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查询78件次,冻结存款18件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41人,拘留被执行人2人,发放执行款项115.5756万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