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风暴再出重拳 探索执行警务化初现成效

  发布时间:2016-08-10 15:46:35



    井冈山法院网讯  8月9日,警车呼啸,警灯闪烁,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干警驱车上百公里将老赖兰某执行司法拘留。

    被执行人兰某不接法院电话且下落不明,经查询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执行案件一度被搁置。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供了兰某在湖南省炎陵县居住的线索,并表示兰某家庭优越,家有豪车。当日上午,井冈山法院执行法官和法警大队法警冒着狂风暴雨驱车前往湖南省炎陵县,在当地法院法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井冈山法院干警在拥挤的农贸市场内找到了被执行人兰某。该院干警苦口婆心地劝导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并告知其可随干警一起回井冈山,同该案申请执行人协商处理案件。兰某声称其没有履行能力,亦不愿意同申请人协商。干警又耐心向兰某释明,若不履行法定义务,法院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兰某及态度蛮横地说:“要拘留就拘留,我就是没钱!”鉴于兰某拒绝履行义务,不提供现有联系方式,且长期生活在异地逃避执行,执行法官当机立断,决定将兰某带回井冈山执行拘留。执行法官的魄力与执行法警的强大威慑力将被执行人及其家属震慑住,兰某表示配合法院执行拘留。

    井冈山法院根据省高院和市中院的统一部署,继续加强“夏日风暴”统一行动的执行力度,并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和“执行警务化”的改革方向,注重执行局同司法警察大队的配合,加强司法警察参与执行地位,确保重大执行活动必须有司法警察参与,进一步探索适合该院实际的执行警务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