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联动机制显成效 三十万房款顺利执结

  发布时间:2016-08-25 12:10:57


    井冈山法院网讯  “法官,谢谢你!我要向你说声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望着孙玉离去的背影,李法官面带笑意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6月11日,申请执行人孙玉来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说:“我生活困难没有钱交过户费,你们不给我执行我就不走了!”

    “你向法院申请解除二手房买卖协议书,依照实际情况,你同意将房屋过户到被执行人舒华名下,再由法院执行舒华的房款交付给你,目前由于房屋过户费用导致案件被搁置,并非法院不去执行,我们法院依托执行联动机制正在尽力与有关部门协调此案。”李法官耐心地解释到,孙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经过该院执行局长和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多次协调后,房产局同意对该涉案房屋予以过户。为此,李法官打电话给被执行人舒华督促其从天津赶回井冈山处理此事。

    8月23日上午,李法官同申请人孙玉与被执行人舒华到房产局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当日下午舒华在执行局办公室将孙玉的购房款334787元经电子银行转账给孙玉,遂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悉,井冈山市法院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取得市国土局、房产局、市场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地通力协助,构建了执行联动机制,共同化解执行难题。该院1-7月通过执行联动机制执结案件23件,执行到位金额62.4536万元。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