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夫妻斗气诉离婚 法官耐心调解化“危机”

  发布时间:2016-08-25 15:44:40


    井冈山法院网讯  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更何况五十年的“金婚”。年逾70岁的肖大爷因与老伴斗气觉得太憋屈,无奈起诉离婚。8月24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对金婚夫妇的婚姻“危机”。

    25岁的肖宁与22岁的罗惠于1966年结婚,婚后生育子女五人,有两套房产。婚后,双方婚姻关系十分融洽。退休后,二人的生活也其乐融融,儿孙绕膝尽享天伦之乐。直到2014年12月,罗奶奶听到肖大爷在电话里跟人说话稍有轻浮,之后肖大爷便急冲冲出了门,罗奶奶遂怀疑肖大爷有外遇,因而经常与肖大爷吵架、反锁家门,甚至把儿子盛给肖大爷的饭倒掉。肖大爷觉得憋屈,就跑回老家躲“清闲”,思前想后,肖大爷决定起诉离婚。

    庭审中,主审的马法官积极组织调解,让两位老人互相解释,打开心结。马法官耐心地说:“世上有多少夫妻能共度五十年,你们已经牵手半个世纪,经历了家庭事业的酸甜苦辣,希望你们能够互谅互让,继续携手走下去,幸福到永远!”最终在儿女的搀扶下,两位老人含泪执手离开了法院,该案得以圆满调解。

    法官提示,在生活中,一些老年夫妻除了受疾病的煎熬外,还备受感情的煎熬,儿女们应多关注老年人的情感需求和心理健康,同时,老年夫妻之间应相互尊重、宽容、信任。(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