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建立执行工作例会制

  发布时间:2016-08-26 16:09:46


    井冈山法院网讯  为有效解决法院执行难题,保障江西省高院定下的“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顺利实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建立执行工作每周例会制度。

    执行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主持,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会。

    “通过执行联动机制,过户了当事人的房产,执结了房款30万元”,“下周我们要赴湖南省炎陵县找寻被执行人”,“当事人对我们的工作不理解,还需加强释明答疑工作”,会上,先由执行法官逐一汇报一周工作进展以及未执结案件工作计划、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再由分管院长汇报执行工作一周总体情况、剖析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接着与会人员讨论解决对策,交流工作经验。最后陈井伟针对一周执行工作,提出工作目标,部署下一周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以鼓励和督促执行干警紧抓执行工作,提升执行质效,力克执行难题。

    “夏日风暴”执行行动席卷了井冈山,该行动开展以来,井冈山法院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查询银行存款1648件次,依法冻结银行账户14件次,查询房产52件次,查询车辆登记52件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113人,司法拘留被执行人3人,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1件2人,执结案件26件,执行到位金额695.2万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