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干警下乡扶贫忙

奋战100天,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6-09-27 16:56:12


    井冈山法院网讯  9月27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召开扶贫攻坚会,该院全体扶贫干警参会。

    井冈山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段建华传达了省委书记鹿心社同志在井冈山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三传”,即通过此次会议向干警传导脱贫工作压力、干警在扶贫工作中传承井冈山优良作风、向贫困户传递司法为民正能量。同时,段建华对青年干警下乡扶贫应做什么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出下乡扶贫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推进夯实两委班子建设、重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村民拓宽增收渠道、密切党群关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最后,段建华向扶贫干警提出了“奋战100天,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口号,鼓舞大家的士气。

    会后,在段建华的带领下,干警来到古城镇古城村委会查询扶贫户档案,核实确认扶贫信息。随后,干警纷纷深入贫困户家中,看望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境况,有的干警还自掏腰包,给贫困户送去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

    据悉,经过扶贫,古城村贫困户均入股合作社且加入公益产业,获得了扶贫的红利,目前该村已有两户蓝卡户完全脱贫,其他贫困户的生活也有极大改善,同时井冈山法院干警深入走访慰问贫困户及下乡调处矛盾纠纷,也得到了贫困户的好评,促进了挂点村和谐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