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老爸是“老赖” 女儿放弃抚养费

井冈山法院首例因申请人撤回执行申请而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屏蔽的案件

  发布时间:2016-10-25 14:58:25


    井冈山法院网讯  “法官,你好。”

    10月25日早上7点55分,还没正式上班,刘梅便来到了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

    执行法官微笑着问道 “大姐,您好,请坐。”

    “是这样的,我和前夫李君离婚了,我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要求他每月给女儿抚养费600元,但他一直没给。”

    执行法官心想刘梅肯定是来催促执行款项的。该执行案件因被执行人李君下落不明被搁置。

    “我想撤回申请,不要李君支付抚养费了。”

    “啊……为什么?”执行法官抑制不住好奇地问。

    “我女儿在网上老赖名单上看到了她爸爸的信息,希望我来撤回执行申请。”

    执行法官耐心地解释道:“如果撤回申请,我们会解除所有的执行措施,包括将被执行人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屏蔽,并且你以后都不能再申请执行了。”

    “我知道,我女儿说她愿意少吃一碗饭,不买新衣服,只要她爸爸不是老赖就可以了,我也不想她因此而受到影响。”

    办理完相关手续之后,执行法官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对这位“老赖爸爸”进行了屏蔽。这是该院首例因申请人撤回执行申请而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屏蔽的案件。

    执行法官在操作完电脑后,陷入了沉思,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孩子看到爸爸出现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时惊慌而又怅然的眼神……

    据悉,井冈山法院于10月18日正式启动“秋季行动”集中执行行动,截至10月25日,该院查询银行存款214次,拍卖房产1套,涉案金额870.81万元,干警外出执行4次20人,执结案件2件,执行到位金额18.8293万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