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高僧“取经”遇阻 主动履行得以“通关”

  发布时间:2016-12-05 15:19:21


    井冈山法院网讯  12月5日,僧人刘志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购买机票,而主动履行执行款8万元。

    原来刘志11月20日准备去印度参加一个佛学论坛,购买机票时被告知其在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有执行案件未履行,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因而无法购买机票。

    执行法官快速地敲击键盘,登录数字法院办公系统,经查询了解到刘志2015年拖欠银行贷款8万元,因未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而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官向刘志说明其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乘坐飞机、高铁。“取经”心切的刘志立即缴纳了全部执行款项,执行法官依法将刘志有关信息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屏蔽。

    据悉,井冈山法院积极开展“夏日风暴”、“秋季行动”等专项执行活动,通过在社区、村镇张贴公告、在商业中心LED大屏、“法媒银”曝光台晒“老赖”,全方位、立体式让“老赖”曝光在公众的视野下,逼迫“老赖”主动履行义务。截至12月5日,248名“老赖”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迫于压力,“老赖”自动履行10件,执行到位标的额91.49万元。(文中人物系化名)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