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贫困户拜年

  发布时间:2017-02-03 17:49:15



    2月3日,大年正月初七,年味正浓。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一行来到了扶贫挂点村古城镇古城村,给老乡拜年。老乡们热情地邀请法院的亲人来家里喝茶。

    “赵老,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陈井伟握着赵某的手说到。赵某近期刚做完手术,陈井伟详细询问了赵某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赵某表示政府为自己缴纳了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医疗附加险,让其能安心养病,无后顾之忧。

    随后,陈井伟来到结对帮扶的袁老家,袁老拿出了春节拍的全家福和孙女上学得的奖状,高兴地说:“都是党的政策好,才有我们现在的好日子,感谢陈院长帮了我家大忙!”

    据悉,井冈山法院干警同18户红卡户、27户蓝卡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通过全院干警的努力,截至2016年年底,90%的贫困户得以脱贫,还有10%的贫困户预计在2017年和2018年实现脱贫,该院在脱贫攻坚战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陈井伟此行走访拜年,正是体现了脱贫不脱关怀,帮扶一如既往的政策精神。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