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04-07 10:08:25






    4月6日上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向7件案件8名申请人发放执行救助金19万元。

    每一个被救助的家庭都有一个令人心酸的故事,法院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按照救助程序和标准,对穷尽执行措施后仍无法执结的案件特困申请人,纳入救助范围。

    谢某接过3万元执行救助金,其因车祸受伤无法说话,连连向法官鞠躬表示感谢。谢某在交通事故中受伤致残,身心受到极大伤害,已生育四个子女,最小的儿子才满一周岁,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原本经济条件较差的家庭雪上加霜,而被执行人年逾花甲,家徒四壁,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生活的窘境压得谢某喘不过气来,下乡走访的李法官看到谢某家庭如此贫困,自己塞给了谢某几百元钱,眼见一个大男人哭得泣不成声,李法官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们一直没有停下执行的脚步,已经穷尽了执行措施,但被执行人确无可供执行财产,这是执行工作中现实存在的困境”,李法官如是说。

    “交通事故导致我丈夫身亡,被执行人没有能力还钱,今天我领到了执行救助金4万元,缓解了我的经济压力,也让我看到了法院对我的关心”,申请人杨某说道。

    “此次,法院向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申请人给予了司法救助和安慰,同时我院仍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感谢大家对法院工作的支持”,井冈山法院执行局长谢宝飞说。

    井冈山法院积极落实便民、惠民举措,细化和完善司法救助制度,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赔偿、追索劳动报酬等涉及民生案件为主,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帮助申请人解决实际困难,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法院的人文关怀。同时井冈山法院聚焦“基本解决执行难”,按照省高院统一部署,召开执行工作动员部署会,擂响“春雷行动”战鼓,努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