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兵蛋子”的任职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7-04-17 11:07:10


    我到法院工作还不到两个月,是一名法院“新兵蛋子”。其实我参加工作的时间也不短了,2014年大学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在基层乡政府锻炼了两年多,今年3月份正式到法院上班。然而,作为“老油条”的我面对这个新工作还是有点诚惶诚恐。因为没有接触过法院工作,对很多工作程序和业务技能都不熟悉,怕出错。正式入职后,我被分到了法庭。

    到法庭上班第一天,激动中又带点胆怯。记得那天刘庭长面带微笑的迎接我,他为人和善、谦逊,在生活上给予我关怀和帮助,让我这个新人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和新角色。他还耐心地教我业务技能,让我每天都能学到新知识,很充实。渐渐的,我与其他同事也都熟悉了,感觉到法庭的工作氛围很和谐,就像一个大家庭。

    但是法庭的工作更是严肃和严谨的。在这里,从庭长到审判员再到书记员,每一个人做工作都非常严谨、认真,书记员在整理庭审笔录的时候会反复核对当事人信息;审判员写好法律文书并校对之后,还会让我们帮着校对几遍,最后再交给院、庭长签发。庭长经常教导我们在工作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卷宗要摆放整齐,整理好证据材料,尽早送达法律文书等,这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我感触很深,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是一名合格法官的必备素质,代表着法院的形象。

    法院是庄严正义的象征,基层是艰苦落后的代名词。既然我选择了这份职业,那也表示我选择了靠近正义的天平,选择了别样的奋斗方式,选择了无悔的人生追求。我将在基层这个广阔的舞台上虚心学习、丰富阅历,不断积累经验,为日后更好地做好法院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