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一个美丽的名字——党员

  发布时间:2018-05-17 11:18:18


    我出生在贫穷落后的农村,小时候什么也不懂,只知道一心一意读书,平时在书本上、在老师的讲解中、在电视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知识。当时对共产党的认识还不是很深刻,只知道共产党很伟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我们现在的好日子,于是从小就有一种对共产党的崇敬之情。那时候我就在想,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该是多么令人骄傲的事情。

    中学时代,通过学习,我逐步了解并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它不仅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它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更加迫切地希望成为这个先进组织的一员。

    步入大学,我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辅导员告诉我们,发展党员名额极少而且标准异常严格,我便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争取自己能够更早的加入共产党。大学里我的各项成绩都优秀,还积极参加学校里的社团活动、上党课,提高自己个方面能力,多次获得奖学金,荣获优秀社团负责人和优秀团干部等称号。终于,学校第一批入党的人员名单中赫然出现了我的名字,那天我非常激动,也立志要更加努力上进。

    2012年11月27日,这是一个让我难忘的日子,因为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这是我一生中又一个闪亮的起点。那一刻起,我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又更重了,我更加努力学习、做好榜样、踏实工作、奉献集体,时刻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感谢自己一路追逐着“党员”这个美丽的名字,使我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如今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法院干警。为了正义得到伸张、权益得以保障而努力奋斗,我也会继续向前,承担起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到忠诚、干净,担负起维护正义、定纷止争、构建和谐的重任。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