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的生活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2017-06-21 15:31:42




    井冈山法院网讯  6月21日上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与该院挂点古城镇古城村第一书记的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黎冬平一同走访贫困户。

    “你妻子腰痛现在好些了吗?”陈井伟关切地问道,“谢谢关心,我的身体正在慢慢恢复”,“政府为我们缴纳了医保,我们的生活也算无忧了”,袁老及其妻子你一言我一语地回答。

    “陈院长,我现在在打零工,干得好的话每个月也有几千块钱收入”,毛某笑着说,陈井伟拍拍毛某的肩膀说:“勤劳致富,你们一家三口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2015年5月,井冈山市法院进驻古城村挂点帮扶,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点对点、面对面精准式扶贫方式制定帮扶措施,安排38名干警结对帮扶45户贫困户,实现对古城村困难群众的全覆盖。

    精准扶贫,开花结果。三年来,井冈山市法院共投入帮扶资金30余万元,挂点帮扶的45户贫困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超过3146元,超出2016年的国家脱贫标准。

    “‘脱贫摘帽’不是最终目标,让古城村困难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才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围绕真脱贫、不返贫这个目标,法院还将继续帮助村里抓好产业扶贫等扶贫工作措施,增加农民收入。”井冈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说。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