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惨遭“拉黑” 主动上门履行债务

  发布时间:2017-06-30 16:24:56



    井冈山法院网讯  “宋警官吗?我刚知道付晓兵另一个银行卡号,你们能不能去帮我查查?”

    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的宋警官一大早就接到当事人潘德打来的电话。

    负责办理该案的张法官和宋警官立马赶到银行,通过银行查询系统查询被执行人付晓兵的该银行帐号,“又是一个余额为零的帐号。”宋警官忍不住失望地自言自语。就在两人准备离开银行时,具有多年办案经验的张法官让银行工作人员查看了一下该帐号的流水信息,几百万的资金往来立即显示出来,两人立即明白了,这又是一个老赖——有着几百万的流水生意,却不偿还申请执行人潘德17000元的执行款。

    原来,2015年付晓兵在做装模工作,潘德为付晓兵提供了模版材料。后来,付晓兵陆续付给了潘德23000元,尚欠16100元未结清,人也下落不明。这一拖就是两年,利息也越滚越多。2016年,潘德向井冈山法院起诉,请求付晓兵还款17000元,法院支持了潘德的诉讼请求,可付晓兵就是不还钱。实在没辙,潘德只好又向法院申请执行,井冈山法院的张恒飞法官与司法警察宋雪晨联合办理该执行案件。

    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却不履行,井冈山法院随即冻结了付晓兵的账户,将其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把他列为了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说,付晓兵不能再乘坐飞机、高铁出行,银行交易也受阻。法院向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付晓兵出具了一张5000元的罚款决定书。如此一来,可把做生意的付晓兵急坏了,平时电话都难打通的付晓兵,主动带着17000元执行款和5000元罚款来法院履行了债务。

    拿到了执行款的潘德,对执行法官满满都是感谢,“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不分晚上周末的为我们执行……”为表示感谢,他送来了一面锦旗,还有一大袋水果。井冈山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们让潘德把水果带回去,只肯收下锦旗。

    自“春雷行动”打响以来,井冈山法院着力破解执行难题,因案施策、精准发力。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状况的调查取证力度,及时搜集与被执行人相关的财产、住所等信息,进一步调取被执行人资产转移信息,固定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的证据。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加大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和暴力抗拒执行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让“老赖”的日子一年比一年难过。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