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结对共建看望老党员

  发布时间:2017-07-06 10:14:35





    井冈山法院网讯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积极帮助农村党员实现‘微心愿’。”7月4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机关党支部前往古城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时,党总支书记段建华如是说。

    顶着炎炎烈日,井冈山法院部分党员干警,长途驱车来到古城村党支部,在该村党支部的提前通知下,古城村的农民党员和法院机关支部党员第一次聚集在村部党员活动室过集体生活。两个支部首先学习了市委下发的《关于开展百个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实施方案》,机关党支部书记谢宝飞宣读了结对名单。在群情激昂的入党宣誓词中,老党员仿佛看见了自己当年意气风发的身影,眼里噙着的泪花,仿佛在诉说曾经经历的沧桑,额头斑驳的皱纹,道出了生活的辛酸。

    在机关党支部党员的声声关怀下,一个个老党员感动得声泪俱下,“感谢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人”,“能和大家一起过组织生活我很开心”,“你们能大老远跑来看我们,你们的心意我们领了”。随后,机关支部为古城村支部7名70周岁以上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上“节日”的祝福,为每人送上300元慰问金。“我们代表法院来看望你们,你们如果有什么心愿,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帮助你们实现微心愿。”段建华耐心细致地和高龄党员交流。

    当得知91岁高龄的老党员谢青秀同志,因行动不便,不宜前来参加支部活动,法院机关支部的党员同志,随即共同前往看望谢青秀,并嘱咐她多注意身体。她紧紧握住段建华的手,“谢谢你们还记得我,大家请坐,我给你们倒水。”法院机关党支部党员连忙起身,“不用了,老人家,你倒水给我们喝,我们哪里受得起。”在和谢青秀聊了会儿家常之后,法院党支部的党员驱车离开了。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90周年,井冈山法院“七一”积极开展“七个一”活动,具体包括组织一次演讲比赛、进行一场篮球友谊赛、走访慰问一批困难党员和老同志、上好一堂党课、参观一处红色教育基地、讲述一个红军故事、开展一次结对共建活动,截至目前,各项活动都已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