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推出执行无忧悬赏保险制度

  发布时间:2017-08-09 11:38:06




    井冈山法院网讯  8月8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井冈山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出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机制。

    据悉,在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无财产可供执行等情形下,申请人仅要拿出最高悬赏金额的10%发布悬赏公告,降低了申请执行人的悬赏成本。举报人提供财产线索的,可获得执行到位金额相应悬赏比例的悬赏金额;举报人提供被执行人下落线索的,法院实际控制被执行人的,举报人可获得公告承诺的悬赏金额。保险人对举报人信息负有保密义务。保险公司作为第三方介入悬赏执行工作,有利于使整个工作流程“多了一双眼睛”。保险公司可在其长期合作媒体帮助申请执行人发布公告,还可以协助申请执行人在异地发布悬赏公告。同时,在关键的兑现奖励环节上,保险公司能把好最后一道关,通过严格复核,避免悬赏金错误发放,维护司法制度的权威。

    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机制是井冈山法院推出的解决执行难的重大举措,有利于突破传统执行悬赏局限,降低执行风险。该院将进一步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用足用好各项执行强制措施和信用惩戒措施;充分运用好信息化手段,发挥网络查询平台、执行指挥中心、网络司法拍卖等信息化平台的作用,助推执行工作高效开展;不断充实执行队伍,配足执行人员,提升执行工作战斗力。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