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百名科级干部观摩贪污案庭审 称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17-08-16 10:21:24




    为加强基层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8月15日,井冈山全山百余名科级干部走进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旁听一乡人大副主席涉嫌贪污罪案件的庭审。

    以庭审警示教育为契合点,这是井冈山管理局纪工委、井冈山市纪委和井冈山法院联合开展的职务犯罪庭审观摩教育活动。“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审促廉”,这场庭审让旁听的科级干部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洗礼。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刘某某在担任某乡人大副主席职务期间,分管铁路建设和高速建设的征地、拆迁工作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侵吞、骗取征地补偿款人民币7万余元。法庭上,刘某某对检察机关指控自己的贪污行为,均予以认可,认罪悔罪态度诚恳,法庭将择期对其进行宣判。旁听席上,到场的科级干部专注地聆听法庭的激辩,感受法律的威严。

    据悉,此次庭审观摩,是今年以来井冈山法院开展的首次大型现场观摩庭审活动,通过有针对性地观摩贪污罪典型案例,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与其事后追悔,不如事前审慎;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干部纷纷表示,旁听庭审的教育形式更直观、更现实,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廉洁意识,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