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同步宣传 助力执行攻坚

  发布时间:2017-08-22 17:09:24


    井冈山法院网讯  “法官,以后我借钱给别人,要注意这个人有没有履行能力,得考虑执行风险”,前来咨询的李某在听了法官释明“执行不能”以后说道。

    8月22日上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干警来到该市新城区圩场宣传法院执行工作,摆放执行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执行宣传单,通过鲜活的案例向群众宣传执行工作的新理念和新举措,释明“执行难”和“执行不能”的区别,提醒市民诉讼及执行中存在的风险,宣传执行工作的新理念和新举措。

    据悉,井冈山法院为解决执行难题,线上线下同步加大执行宣传力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每月在该市各乡镇人口密集处轮流开展法制宣传,零距离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解答群众法律难题。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宣传执行典型案例、执行新举措,发布老赖信息等,将执行相关规定收录在官网的法律文库中,供群众查阅。1-8月,井冈山法院在乡镇开展执行宣传9次,发放宣传单1600余份,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执行消息69条,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让群众了解并理解法院执行工作,助力法院执行工作攻坚克难。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