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井冈山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5 15:32:57




    井冈山法院网讯  吉安法院网讯  9月14日上午,井冈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友才一行来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视察,专题听取井冈山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的报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陪同。

    肖友才一行视察了井冈山法院新审判大楼建设,查看了数字法庭,了解法院工作,肖友才详细询问了该院刑事审判相关工作,尤其是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

    随后,井冈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剑勇向人大常委会汇报了法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情况。据悉,该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在审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时,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主要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在量刑时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如采取通知法定代理人到场、不公开审理、庭审过程对未成年人进行教育、案件封存等举措,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