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召开全市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 推动法院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1 11:56:50


    井冈山法院网讯  “井冈山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推动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议,人大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开展执行工作”,井冈山市人大内司委主任谢栗莉如是说。

    9月20日下午,井冈山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推动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忠善主持会议,32个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的分管领导或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参会。

    尹忠善首先强调了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领导小组成员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的部署和要求,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

    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发表讲话,汇报了该院执行工作情况,并就推动执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陈井伟提出:一是强化执行实施机制,继续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分阶段、分类别、不定期地组织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全面清理执行积案;二是加快推进网络查控机制,建立数据信息共享,加强与公安、不动产、银行等部门网络兼容,防止和杜绝失信被执行人采取隐匿、转移财产的方式规避执行。三是构建诚信信息平台机制,加大失信惩戒力度,负有信用惩戒职能的国家机关和其他组织,主动将人民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嵌入本单位管理、审批工作系统中;四是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形成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合力,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整合社会力量,使负有协助执行义务的单位提高认识,让执行联动机制运行顺畅起来。五是加强法制宣传,增强社会公众诚信观念和守法意识,让公众理性认识市场交易风险的后果,破除“执行万能”思维,为法院执行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尹忠善肯定了法院的执行工作,对井冈山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筑牢制度“防火墙”,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上级综合治理执行难会议精神;二是打赢执行“攻坚战”,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实际执结率、执限内结案率、执行标的到位率,促进执行质效“三标三率”大提升;三是敢啃执行“硬骨头”,坚持执行攻坚常态化,精准施策,加大对涉民生、涉金融、涉党政机关等重点类型案件和社会经济领域重大案件的执行力度,真正把案件执结到位;四是戴紧执行“紧箍咒”,全力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加大执行公开力度,全程把握案件重要节点。

    接下来,尹忠善要求领导小组成员逐一对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表态,领导小组成员均表示支持、配合人民法院推进执行工作。

    尹忠善提出解决执行难问题要依靠党委领导,调动全社会力量,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的格局,要求涉及到的单位或部门:一要提高认识,高举执行“指挥棒”,充分认识法院“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二要贯彻落实,奏响涉执“协奏曲”,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或部门应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部门及基层组织的作用;三要注重学习,用好法律“工具箱”,必须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全力协助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四要严明纪律,甩出制度“杀手锏”,把支持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纳入综治、评先评优等考核,对阻挠或影响法院执行工作的单位以及工作人员,严格依照法律规定予以追责。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