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情谊浓 走访慰问勤

  发布时间:2017-09-27 10:07:41




    井冈山法院网讯  9月26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来到古城镇古城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助推脱贫巩固提升工作,这已是该院本月第三次大走访了,此次法院为古城村的脱贫户带来了电饭煲、电风扇等家用电器。

    “陈院长,你又来看我们了。来来来,快进屋坐。”党员贫困户袁国栋老远便看到了疾步而来的陈井伟院长一行,热情地邀请干警进屋。“袁老,别客气,我们就像一家人。”陈院长边进屋边拉着袁国栋的手说。

    “上次多亏了你们院里的第一书记黎书记,要不然,我这几百斤冬瓜还不知道怎么办,最后说不定全烂在家里”,袁国栋感激地说。前不久,当得知袁国栋家里种了好多冬瓜,收在家里卖不出去,井冈山法院驻古城村第一书记、纪检组长黎冬平便立刻和食堂联系,看是否能帮助贫困户解决冬瓜的销路问题,第二天便前往红卡户袁国栋家中,将其家中留置的几百斤冬瓜购买一空,帮他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袁老,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次来也没带什么其他的东西,上次过来看到你家里那个电饭煲旧了,就一直想给你买个新的,正好这次院里组织慰问,给大家伙准备了一些家用电器,我就给你选了个电饭煲,希望你喜欢。”陈井伟把电饭煲递给袁国栋。随后,陈井伟详细询问了他的生产生活状况,当得知他通过种植经济作物、蔬菜,养殖家禽,以及加入专业合作社获得股金分红,逐步走上致富道路,陈井伟喜笑颜开,并祝福他日子越过越红火。

    其他党员干警在第一书记、纪检组长黎冬平的带领下分批走访各自帮扶户,将电饭煲、电风扇等家用电器分别送到帮扶户手中,对部分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些电器的老人家,干警手把手、耐心细致地教会老人家使用。对不在家的帮扶户,干警也第一时间通知对方及时到村部领取。

    据悉,井冈山法院每月都会定期多次组织党员干警下乡走访并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了解帮扶户、党员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他们排忧解难,将脱贫巩固提升工作、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做实、做到位。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