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卡户赠送锦旗 感谢法院扶贫助困

  发布时间:2017-10-26 16:14:12



    井冈山法院网讯  “陈院长,感谢井冈山法院的法官对我家的关心和帮扶,让我的两个女儿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我代表村委会向法院送上锦旗”,10月25日,井冈山市古城镇古城村的红卡户陈某将写有“法律服务献真情,扶贫济困暖人心”的锦旗递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手中。

    陈某是井冈山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春红的结对帮扶对象,陈某的丈夫早年因病去世,她独自一人拉扯两个女儿,生活及其困难,两个女儿相继考上大学本是天大的好消息,可是高额学费又让陈某一筹莫展。井冈山法院的帮扶让她重新看到了希望,助学扶贫政策给予大学学子每人8000元补助。目前,陈某的大女儿刚刚参加工作,小女儿即将大学毕业。

    据悉,2015年5月,井冈山法院进驻古城村挂点帮扶,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点对点、面对面精准式扶贫方式制定帮扶措施,集中力量予以扶持,确保贫困户致富。两年来,井冈山法院共投入帮扶资金30余万元,挂点帮扶的45户贫困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超过3146元,超出2016年的国家脱贫标准。

    “我院会一如既往地帮扶结对贫困户”,陈井伟郑重承诺。为巩固脱贫战果,井冈山法院围绕真脱贫、不返贫,让困难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目标,坚持定期走访,落实脱贫政策继续实施到位,得到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