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4 16:27:13


    井冈山法院网讯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坚持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院干警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一是院长讲授专题党课。该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由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讲授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结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深刻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求全院干警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举办党员知识竞赛。该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之后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通过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简单题等题型考察党员干警对十九大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记录党员的竞赛成绩,督促党员不断加强学习。

    三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带头来到扶贫挂点的古城镇古城村,组织古城村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向农村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结合农村党员关心的问题,宣讲十九大报告中的惠农利民政策。

    四是扶贫路上传达政策。该院落实真脱贫、不返贫,结对帮扶干警坚持定期走访,落实脱贫政策继续实施到位,向贫困户传达与其息息相关的十九大新的论述,鼓励贫困户结合实际搞好发展,小康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

    五是法制宣传贴近群众。该院通过印制十九大精神法制宣传册,来到社区、乡镇开展法制宣传,深度解读“为什么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为什么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等内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接受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11月共开展法制宣传2次,发放十九大精神法制宣传册500余册,接受法律咨询7次。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