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开启贫困户新年问候

  发布时间:2018-01-08 10:39:23




    1月3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率帮扶干警前往挂点村古城村开启新年的问候。

    寒潮的冷意驱散不了帮扶干警的热情,大家三三两两前往各自帮扶对象家中,为帮扶户送去节日的问候,嘘寒问暖,新年缺啥?将带着满满爱意的米和油,送到每一位帮扶户手中,嘱咐脱贫户,走在致富的小康路上,也别忘了搞好卫生,在物质生活获得满足的情况下,更加注重精神上的收获和提升。

    院长陈井伟来到2017年刚脱贫的毛定贵家中,实地察看其新建的小楼,在路边看到拔地而起的楼房时,陈院长不吝赞誉,“毛定贵吃得苦,脱贫奔小康,盖新楼,我们更要多支持、多关注。”陈院长边走边瞧,不时向随行的村干部了解其装修打算和装修情况。

    在龙市街上,陈院长来到毛定贵妻子的缝衣摊前,向她递上节日的问候。“天气越来越冷,在街上补衣服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感冒,你可是家里的半边天,你要是倒下了,天就塌了。”陈院长打趣道。当听到毛定贵一家为了让自己过上好日子,在外打拼,收入年年攀升,2017年已经顺利脱贫时,陈院长喜上眉梢,“我们帮扶的挂点村,还有几户今年脱贫,我们要加把劲,争取让脱贫的日子过得更好,没脱贫的早日脱贫,多关心、多支持、多帮助。”

    在结束对帮扶户的走访慰问后,陈院长来到古城镇政府和古城村村部,及时地向镇村领导干部通报帮扶户情况,并希望镇村两级,多施以援手,为他们提高收入创造条件。

    井冈山法院自2015年5月进驻古城村挂点帮扶,帮扶之初便成立了挂点帮扶工作小组,通过以单位包村、党员干部包户、责任到人,确保挂点村45户贫困户,每户都有帮扶责任人。帮扶干警不仅定期前往贫困户家中看望,送去慰问金或者是带上慰问品如牛奶、面包、食用油等,而且会时常与贫困户电话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