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借力信息化东风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16 10:19:16



纪检组长黎冬平就全院作风建设提要求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井冈山法院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全省法院系统率先使用党风政风电子监督平台,实现党风廉政管理网络化、精细化。

    据悉,依托党风政风监督电子平台,把各个时间节点所做的工作以及落实“两个责任”的资料、视频、图片等内容上传,对“四风”问题、中央八项规定、三重一大事项、纪律审查、干部廉政档案、机关作风效能等进行全程留痕、全程记录,实行党风廉政建设项目化管理

    该平台主要包括党风政风上报系统和两个责任上报系统,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党风政风上报系统主要是对八项规定、四风、三重一大、四种形态、廉政档案、公平公正等五大模块进行可视化管理,对该院人、财、物等事项进行全程留痕、全程记录。两个责任上报系统科学地划分了31项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和15项纪委监督责任清单,实行月、季年报制。由纪检监察部门专职人员负责,通过把握重要节点所做的工作,实现党风政风廉政工作全程留痕。

    井冈山市纪委运用“红绿灯”的可视化效果,对该院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百分制考核,按年、季、月自动量化打分。2017年年度,该院月报项、季报项、年报项得分均为100分。通过运用党风政风上报系统和两个责任上报系统,全面提升了该院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破解了日常监督的散、软、难等问题,夯实“两个责任”,促进作风建设,全面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