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风雪中执结涉民生案件

  发布时间:2018-01-31 19:07:09



执行干警曾凡春路上下车检查车况

    年关将至,雨雪冰冻天气,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积极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开通追索劳动报酬执行绿色通道,坚决打赢“年关执行战”。1月30日,该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涉案标的11万余元的劳动报酬纠纷案件。

    2014年初至2015年1月,田某某在另一田姓老板承包经营的钨矿坑口从事钻工工作,经核算劳务工资为179500元。期间,田某某预支了66300元用于开支,剩余113200元处于拖欠状态。

    此后该钨矿坑口被转给黄某某经营管理,并签订《六坑口拖欠工人工资支付协议》,确认此前拖欠的工资由黄某某进行负担,并约定了工资支付方式。但田某某仅收到黄某某支付的3000元工资,此后再无动静,剩余110200元杳无音讯。

    田某某只能将黄某某诉至法院,法院于2017年11月15日依法作出判决,要求黄某某于10日内支付田某某劳务工资110200元,但黄某某仍拒不给付,无奈田某某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申请后,井冈山法院执行局第一时间查封冻结了黄某某的银行账户,通过了解,被执行人黄某某具备偿还能力,执行干警立即与黄某某取得联系,告知其不按期履行的法律后果和责任,迫于法律的权威和良心的不安,经多名执行干警耐心疏导劝说,黄某某同意立即归还该劳务工资,并请执行干警尽快解封银行账户。

    1月30日,尽管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路面冰冻湿滑,走在路上,迎面扑来的都是刺骨的寒风,但考虑到田某某远在上犹县,来一趟井冈山不容易,又急需这笔劳动报酬过新年,执行干警吃过午饭,便第一时间经茨坪赶往下七划账。在冰天雪地中,双手冻得瑟瑟发抖,嘴唇也冻紫了,执行干警们也毫无怨言,依然行进在执行的路上,将该起涉民生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执结。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