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当好“三员” 服务村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1 17:25:55




    1月30日,古城村进行村两委换届,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驻该村第一书记纪检组长黎冬平,积极当好调研员、宣传员、组织员,做好村两委换届服务指导工作。

    充分当好调研员,利用第一书记常驻古城村的机会,黎冬平走遍了每一户贫困户,对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做到了然于胸,对该村的重大基建项目、农业发展项目摸排清楚,找出村子里那些工作思路清、工作能力强,又年富力强、愿意为民办实事的经济发展小能手作为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预备人员。“袁明华同志经验足,做事老道,深得广大村民信服。龙小辉同志年富力壮,又愿意为村里出工出力,做事也细致靠谱。他们两个搭班子,我觉得可行。”在组织部门征求意见时,黎冬平脱口而出。

    当好宣传员,作为第一书记,黎冬平总能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了解政策的变化,并迅速掌握,每次到村里,他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地村民解读好政策。此次换届,黎冬平第一时间到村里宣传村两委换届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激发农村党员群众参与民主选举的热情,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当好组织员,和古城镇的干部一起,因地制宜组织古城村的农村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座谈会、走访。此外,黎冬平还积极参与推荐候选人、参加选举等工作,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推动该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