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村干部?先把案件了!

  发布时间:2018-03-19 10:15:50



井冈山法院网讯  井冈山市村(居)“两委”班子选举,即将进入最后选举公示阶段。得知或因债务未了,被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而落选,3月16日,被执行人骆某、严某两位候选人遂主动到法院将债务还清。

货款迟迟未还 险失候选人资格

    骆某于2011年陆续向李某购买散装水泥,共计货款145428.4元,骆某支付货款6000元。后因水泥质量问题双方发生纠纷,李某多次向骆某催收货款无果,遂于2013年4月24日向井冈山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骆某归还货款139428.4元。

    在审理过程中,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骆某归还了部分货款,剩余83000元迟迟未能履行到位,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申请人李某同意洛某分期支付该案执行标的83000元,骆某如期归还了67555元,剩余15445元未履行到位。在此次村(居)“两委“班子选举中,骆某被列为候选人,法院遂告知其利害关系,要其尽快到法院履行该笔款项。骆某听后,立刻慌了神,并表示一定尽快履行,3月16日,骆某主动将余下款项转入法院执行专项账户。

拖欠劳务工资久未还  “两委”资格险取消

    井冈山某公司将其办公楼建筑工程发包给某建筑公司承建,严某作为建设方的代理人具体施工,严某将工程的木工装模部分发包给另一严姓包工头,并由其和另外17名木工具体从事装模工作。工程完工后,严某迟迟未将劳务工资结算给18名工人,工人们多次催款,严某仍然置之不理。

    辛苦血汗钱拿不到手,无奈工人只能联合申请劳动仲裁。铁证如山,严某抵赖无门,2014年6月25日,劳动仲裁部门作出仲裁决定书,要求严某限期内支付18名工人劳务工资58749元。

    严某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18名工人遂向法院提请强制执行。不料,执行干警在对被执行人严某的财产进行调查时,并没有发现严某存在大笔存款、房产等可供执行的财物。在向申请人释明后,经申请人同意,法院依法终结该次执行程序。

    尽管案件终结执行,可工人们的血汗钱依旧牵动着执行干警的心,每隔一段时间,法院都会对严某的财产状况进行查询,定期传唤他到法院说明财产状况,并要求他尽快履行。可严某跟法官打起了“马虎眼”,口头承诺有加,实际行动未见半分。

    3月14日,在拿到组织部提供的“两委”候选人会审名单中,执行法官谢宝飞一眼就看到了严某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下谢宝飞坐不住了,翻出严某的电话,立刻就拨了过去,义正言辞地对其言明利害关系,要求其尽快将工人工资履行到位。两天后,严某如期将58749元转入执行专项账户,该案得以执结。

    据悉,井冈山法院目前已将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情况,纳入到全市村(居)“两委”班子换届改选候选人的资格审查范围,组织部将各乡镇村(居)“两委”候选人名单汇总后,抄送法院进行会审,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该院在会审意见函上,向组织部门告知其涉案被执行人案件执行情况,对其中情节严重者还将进一步采取强制措施。

    据统计,井冈山法院已对该市400余名村(居)“两委”班子候选人进行了详细排查,对其中涉及的被执行人发出了限期执行通知,截至3月16日,已有多名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执行款。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