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法院召开院务会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院长会

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9 16:01:36


    井冈山法院网讯  3月15日下午,井冈山市法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主持,全体院务会成员参加。

    会上陈井伟强调,井冈山法院要围绕吕清泉院长提出的“一个指导思想”、“两大关键性工作目标”、“四项重点任务”、“三个发展基础”,努力争创全国模范法院,促进该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井伟指出:一是制定方案,责任落实到人。根据2018年工作目标和要求,制定工作方案,量化任务指标,排出时间节点,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促指导,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二是补齐短板,积极实现转变。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与人民法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适应之间的矛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法院重点工作任务、执法办案主业开展“大调研、大提升”活动,找出短板,研究解决之道,根据郭声琨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转变”,列出路线图、时间表,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补齐工作短板,积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三是打造亮点,促进工作提升。对照葛院长提出的争创工作“扩面、提速、增效、集成”的总要求,从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扩大争创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让争创的“星星之火”成为“燎原之势”,在已有亮点的基础上,再打造巡回办案、上门立案、环资审判等亮点,同时确保执行工作和司法改革工作以良好的成绩通过第三方评估。四是注重提升精气神。引导干警主动融入各项工作,解决状态低迷,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因循守旧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振精神、焕发激情,锐意创新、敢为人先,在加强学习提能力、踏实苦干求实效、推进创新促发展、改进作风树形象上狠下功夫,把勇于走在前列的精气神体现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